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畸零地低價賣日勝生? 市府挨批

山坡草叢處為北市府持有畸零地,將賣給日勝生,而後方右側褐黃色建物則為日勝生持有的旅館。(記者郭安家攝)

山坡草叢處為北市府持有畸零地,將賣給日勝生,而後方右側褐黃色建物則為日勝生持有的旅館。(記者郭安家攝)

2018/02/22 06:00

王世堅質疑市府有內鬼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發現,市長柯文哲春節前出訪返台前,北市府開市政會議,悄悄通過北投溫泉區賣地案,將溫泉路一塊廿八.七三坪山坡畸零地,以每坪約六十九.二三萬元市價,賣給日勝生子公司集順生活科技公司,土地與一旁的日勝生轉投資新秀閣大飯店整併,將可增加飯店面積,質疑市府有內鬼賣地供財團闢飯店後花園,低估土地價值。

該筆畸零地位於北投區溫泉段一小段卅九之五地號,面積狹長,緊鄰日勝生的飯店基地,該土地雖然屬於特定觀光商業專用區,但目前部分出租、部分為既有巷道、排水溝。

全案還須議會、政院同意

王世堅指出,一般民眾難以申購畸零地,但日勝生以「公有土地經營及處理原則」規定,由北市府認定該土地與緊鄰建築物合併使用,且無緊鄰公有地可供該建築合併使用,於是市府同意賣地供日勝生合併使用;殊不知,市府也可採取畸零地調處方式整併土地,根本是裡應外合,讓日勝生快速通過取得土地。

根據北市府非公用土地擬處分清冊,市府將以讓售方式辦理,估算每坪六十九.二三萬元,日勝生將出一九八九.五二萬元購地;全案還須市議會、行政院同意。

財政局︰價格須送審議

對此,財政局副局長游適民坦言「議員討論的也沒錯」,該案經過議會、行政院同意後,要請估價師計算土地價值,還要送市有財產審議委員會審議,會以土地合併後效益估算其限定價值,價格也會高於一般畸零地合併的市價。但他強調,只要所有權人取得都發局基地合併證明,市府不會分個人或財團背景而預設立場不去賣地,理論上都會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