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吸人潮 惜買氣不如預期

布袋高跟鞋教堂過年期間有不少遊客參觀。(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高跟鞋教堂過年期間有不少遊客參觀。(記者林宜樟攝)

2018/02/22 06:00

初一至初五 逾170萬人訪燈會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辦,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其餘十七個燈區都已在十六日晚間點亮,縣府統計,大年初一開幕至初五吸引逾一百七十萬名遊客到訪;燈會也帶來觀光效益,縣內景點布袋高跟鞋教堂則有八萬八千多人次遊客造訪,故宮南院也有五萬多人次入館參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三萬七千多人次入園,不過人潮雖多,可惜遊客逛多買少,餐廳、攤商業者大嘆買氣不如預期。

檜意森活村 較去年減1萬人次

嘉義市熱門景點檜意森活村今年首度除夕不打烊,園方說,除夕當天團體客較少,以散客居多,遊客四千八百九十人次,自除夕至初五遊園人數總計為十七萬六千六百二十五人次,以初三為最高峰,有四萬○九百六十二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遊客數銳減一萬人次。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說,台灣燈會首次採用大數據方式統計參觀人數,雖然數字上較過去燈會參觀人數動輒一天百萬人次下降,但以前採人工計次,常有重複和灌水問題,這次透過手機訊號資料等科學方式計算,更為精準。

高跟鞋教堂 約8.8萬人次造訪

布袋高跟鞋教堂興建兩年來,周邊道路、停車空間及園區草皮、設施等已完成,前年剛開放時,春節期間一天遊客超過五萬人次,去年同期一天則有十萬多人次。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布袋站主任吳峻傑說,高跟鞋教堂周邊設施完成,過年期間夜間燈光秀每晚吸引數千人入園觀賞,遊客量已較穩定,鄰近的好美里三D彩繪村初三也有四千多人參觀。

海鮮肉圓業者游志豪說,高跟鞋教堂湧入遊客人潮,但自家店內營業額相較去年減少三成,不少餐廳業者也大嘆生意難做,遊客大多改去小吃攤消費,小吃攤業者也說景氣差,明顯感受遊客消費力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