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開廟門搶頭香 招財錢母限量送

彰化市慶安宮健康招財錢母掛飾(左、中)與威惠宮聖王廟功名富貴燈(右),數量有限。(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慶安宮健康招財錢母掛飾(左、中)與威惠宮聖王廟功名富貴燈(右),數量有限。(記者湯世名攝)

2018/02/15 06:00

大甲鎮瀾宮頭、二與三獎送金媽祖

〔記者張軒哲、湯世名、黃淑莉、蔡宗勳/綜合報導〕今天除夕,中部主要廟宇台中大甲鎮瀾宮、彰化市南瑤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及嘉義新港奉天宮都有新春開廟門插頭香活動,鎮瀾宮今年搶頭香,頭、二與三獎各獲金媽祖一尊;彰化市南瑤宮將發送招財錢母兩千個;朝天宮依往例在廟前發送福袋,有機會抽中一兩多純金媽祖;奉天宮贈送搶得頭香者交趾陶大師作品。朝天宮提醒要「插頭香」的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老少。

今年大甲鎮瀾宮依照慣例,將於除夕夜十點四十分關廟門,進行開春誦經祈福,十一點開廟門搶頭香,今年頭獎、二獎與三獎各有金媽祖一尊。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今年農曆春節,臨時行宮設於慶安宮的關帝廟,將於今晚九時三十分發送由醫神保生大帝與武財神關聖帝君「兩神明」同時加持、罕見的「健康招財錢母掛飾」,限量一千個。

彰市南瑤宮送招財錢母兩千個

緊接著,今晚十一時十五分,南瑤宮將盛大舉辦搶頭香暨發送招財錢母兩千個活動;大年初一上午九時二十五分,彰化市中華路國定古蹟威惠宮聖王廟將加碼送出「功名富貴燈」,限量六百個。

朝天宮送福袋 可抽1兩多純金媽祖

朝天宮經請示神明,狗年開廟門是在今晚十一時十五分,屆時將湧入約三千多名香客,依往例廟方會在廟前發送福袋,內有一張摸彩券,有機會抽中一兩多純金媽祖。

朝天宮指出,有鑑於往年有廟宇因信眾搶插頭香發生推擠、爭吵,多年來廟方一再強調,「頭香」並不是今年香爐的第一支香,而是新的一年個人所插的第一支香,快或慢並不重要,心誠則靈。廟方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老人家、小孩。

奉天宮頭香 送市價5萬交趾陶作品

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今晚十一時十五分開廟門搶頭香,搶得頭香者可獲贈交趾陶大師林洸沂市價五萬元的作品「福旺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