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陸空科技光影秀 嘉義燈會明登場

沃手工作團隊藝術家蔡奇宏與蔡宜婷共同創作的「光影行舟」。(嘉義縣政府提供)

沃手工作團隊藝術家蔡奇宏與蔡宜婷共同創作的「光影行舟」。(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2/1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今年台灣燈會暖場秀「嘉義燈會」將於明天旺犬年大年初一登場,嘉義縣府昨公開位於故宮南院的「水上」、「水影舞集」兩燈區及博愛路上的「懸空藝術燈區」,千變萬化的內容令人目不暇給、讚聲連連。

水上燈區「光影行舟」令人讚嘆

「水上燈區」有多位藝術家共襄盛舉,湖面展示黃蘭雅的「水花漂」、沃手工作團隊藝術家蔡奇宏與蔡宜婷共同創作的「光影行舟」、澳洲藝術團隊Amigos的「春啼」、藝術家楊春森的「漂」、丁建中的「時間之河」,一座又一座帶有強烈人文藝術美學的裝置藝術,令人嘆為觀止。

「水影舞集燈區」則與曾締造金氏世界紀錄的新加坡頂尖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合作,利用故宮南院至美橋橋體與至善湖的水幕裝置投影,並在至美橋前方架設空中藝術裝置,結合南院主體燈光秀,呈現「水、陸、空」三種層次的科技光影秀,帶領觀眾感受來「嘉」過年氣氛。

「懸空藝術燈區」更是歷年燈會創舉,邀請美國藝術家Janet Echelman展出作品「1.26」,是由織網編結而成,懸置於夜空與風共舞,輕盈搖曳,光影瞬息變化,輕柔又曼妙,打動人心,呼應「235愛上我」主題,傳遞愛情的浪漫與幸福。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的嘉義燈會,為海內外旅客打造絢麗華美的極致燈節,尤其南院的水上燈區、水影舞集燈區更是感官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