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文里3期 居民3年後可搬回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已淨空的房屋貼上封條,象徵斯文里三期都更進入最後階段。(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已淨空的房屋貼上封條,象徵斯文里三期都更進入最後階段。(記者鍾泓良攝)

2018/02/14 06:00

5月15日動工拆除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約二年前於大同區蘭州、斯文里整宅推動公辦都更,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斯文里核發都更計畫公告實施公文,並宣布斯文里三期預計今年五月十五日動工拆除,居民三年後即可搬回,居民於廿三日將能領取一百一十九萬元的拆遷補償費,最後與當地里、斯文里長江雪卿一起到已經淨空的房屋貼上封條,象徵都更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六日首次進入都更會,最後決議刪除三.一六%的共同負擔比,等於市府須多負擔約一.六億元。

林欽榮昨受訪表示,距離拆除有三個月時間,市府各局處除了協助所有權人及承租戶處理安置問題外,也會提供斷水、電、瓦斯的單一窗口、以及就學、社會福利照顧。斯文里三期完成後,後續也有斯文里二期、一期及蘭州國宅,「這成功,台北市沒有任何一件都更推不動。」

斯文里三期共有兩百六十戶、二二六位所有權人,其中約一百廿戶為承租戶。因為該處產權人數複雜、弱勢戶又多,且在松山機場航高限制區域,因此過去都更難推動。北市府二○一六年在斯文里設置都更工作站,經過兩年推動,終於在上週通過都更會,成為台北市第一個核定的公辦都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