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咱雲林人的自信」 書寫40位技藝達人

雲林縣政府出版「咱雲林人的自信」展現雲林文化、傳藝之美。(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政府出版「咱雲林人的自信」展現雲林文化、傳藝之美。(記者林國賢攝)

2018/02/1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花費三年完成縣內四十位在各領域達人田野調查,記錄他們創作心得、技藝傳承與奮鬥故事,集結出版「咱雲林人的自信」一書,展現雲林文化、傳藝之美。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指出,雲林這塊土地不僅孕育富饒物產,還有非常多職人一生懸命,用心在所屬的專業領域創作,為雲林增添風華,盼透過「咱雲林人的自信」一書,將雲林人努力不懈、用心創作的精神典範傳遞世世代代。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咱雲林人的自信」記錄四十個達人故事,涵蓋木藝、藤藝、燈籠製作、泥塑、竹管樂器等逐漸式微的傳統工藝;書法、繪畫、國樂大師;吸管藝術、故事達人、咖啡達人等新興藝術創作。

林孟儀說,有人就有美麗的故事,感謝所有達人在工藝、文化與藝術深研與傳承,文化處會繼續探尋更多達人故事,用影象或是文字予以記錄,呈現雲林深度文化工藝底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