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勁溪等熱門景點 12萬株花海迎賓

市府水利局於茄萣海岸公園,打造美麗花海迎賓。(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水利局於茄萣海岸公園,打造美麗花海迎賓。(記者陳文嬋攝)

2018/02/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到來,水利局針對鳳山等五區,鎖定後勁溪沿岸、舊鐵橋濕地公園及茄萣海岸公園等熱門景點,種植十二萬四千多株花草等,以愛心、幾何圖案呈現,打造美麗花海迎賓。

包括舊鐵橋公園、茄萣海岸公園等

市府水利局表示,花海區域以民眾休閒運動較頻繁的河岸為主,包括鳳山區曹公圳周邊、楠梓區後勁溪益群橋旁綠帶、岡山區阿公店溪沿岸(壽豐橋至河華橋)、典寶溪A區滯洪池入口、大樹區舊鐵橋濕地公園及茄萣區茄萣海岸公園等。

尤以後勁溪沿岸推動河岸綠地花海計畫,廣植六萬八千多株花草最多,採用多種花草搭配鮮艷顏色,以高低層次呈現多樣化,排列成二○一八數字等,象徵新年新氣象,營造河岸地景藝術。

其次是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向來是春節假期走春的好景點,水利局今年種植二萬多株花草,以造型圖騰、波浪花海,在全鋼構的工業風格鐵橋下,點綴高灘地的俯瞰美景,吸引許多觀光人潮。

值得一提的是,茄萣海岸公園因緊鄰情人碼頭,園區花海呈現愛心圖案,情侶牽手漫步其中,增添甜蜜浪漫氣氛,吸引情侶拍照、打卡,近來躍升為熱門景點。

水利局指出,今年景觀美化花草達數十種,有五彩石竹、一串紅等,總數量約十二萬四千多株,採多樣顏色及立體層次感,營造出鮮明的視覺衝擊,方便民眾就近走春、踏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