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園道動土 年底完成2示範段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昨動土,市長陳菊親自主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昨動土,市長陳菊親自主持。(記者王榮祥攝)

2018/02/13 06:00

兩階段施工 投入42億元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昨動土,後續將分兩階段施工,預計投入四十二億元,將十五公里的原軌道空間闢建為景觀綠水廊道(綠廊),今年底會先完成兩處示範段,分別在美術館西側與科工館南側。

高雄市長陳菊昨親自主持動土儀式,她認為此工程最大意義,是將啟用超過百年、切割高雄的鐵路,藉由地下化縫合高雄南北,未來的綠廊除適合遊憩,交通也會更順暢。

園道工程動土典禮昨在台鐵三塊厝站旁舉行,市長陳菊率相關局處參與,立委許智傑、李昆澤、管碧玲、劉世芳、陳其邁、林岱樺,及多位議員與議員參選人也共襄盛舉。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明,鐵路地下化起點北起左營區新左營站,向南後再轉東、至鳳山區大智陸橋,全長約為十五.三七公里,騰空後土地約七十一公頃;未來除既有的左營、高雄、鳳山三站改為地下車站,還新增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七處通勤車站。

預計109年9月完工

市府團隊預計投入約四十二億元,將十五公里的原軌道空間闢建為景觀綠水廊道,預計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為各車站周遭,配合鐵路地下化初履勘,預定今年五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則在今年八月底地下化通車全面啟動,預計一○九年九月完工。

美術館、科工館旁為示範段

趙建喬也首度透露有兩處示範段,分別在美術館東側、科工館南側,各約三百與四百公尺,今年底前會先完成。

他強調綠廊結合生態與智慧科技,除提供休憩空間,還規劃排水、蓄水,監控氣溫、空污、噪音等,相關數據會連結雲端管理系統,使園道成為高雄智慧城市應用的示範場域,為市民帶來更優化的科技及便利生活的環境。

科工館旁的綠廊示範段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科工館旁的綠廊示範段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