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區精密圖資 年後討論公告時間

2018/02/1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兩年前○二○六地震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告比例尺1/25000的土壤液化潛勢圖,台南市政府也委託成大及顧問公司製作更精密、比例尺1/2500的圖資,第一階段針對安南區等六個行政區域已經大致調查及審查完成,預計農曆年後討論公告時間。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斷層、液化區房屋應加強健檢及耐震補強,希望中央制定相關法規保護人民安全。

六行政區 可望三、四月公告初級審查結果

○二○六台南地震引發全國關注土壤液化區議題,花蓮地震後,相同議題再度受到民眾關心,工務局表示,南市第一階段已針對安南區、北區、中西區、新市區、永康區及東區,在原有的公共工程及民間建築鑽探資料之外,再補充鑽探三百一十二個點,目前已經分析完畢並審查兩次,年後內部再討論,確認有無需要局部補充之後,有機會和北市一樣,在三、四月公告初級結果,屆時除了市府網站,也會與地調所連結,市府並將設置專線,輔導民眾查詢,也會針對相關的六區舉辦說明會。

南市精密版圖資原本預計在二○一六年底公布,工務局指出,當時全國包括台南市、高雄、台北、新北、屏東、宜蘭等六個縣市都同時展開鑽探作業,可動員的機具人力能量不足,因此進行時間較長,週一中央地調所將召集各縣市開會了解進度。

第二階段將再針對安南區台十七線以西、安平、歸仁、關廟、新化、安定、善化等九區,補充鑽探三百三十五個點,預計三、四月招標進行後續擴充作業。

李孟諺表示,政府對斷層帶或液化區內的飯店、醫院等公共建築,應採取更強制的手段,由政府補助,要求業者必須完成耐震補強才能營業,以確保民眾安全,而其他房屋也應進行評估及補強,由於並非市府力量可以做到,將向營建署提出建議,希望有通盤性的政策,由中央制定法規,讓各縣市依循,否則市府也會考慮擬訂自治條例加以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