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闖入出火進行「過火」 遊客傻眼

「出火」火源區禁止進入。
(記者蔡宗憲攝)

「出火」火源區禁止進入。 (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12 06:00

墾管處:違法使用將開罰 盼自重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第四次通盤檢討(四通)中,剛通過將把出火風景區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外,日前竟有廟宇信徒佔據景區,直接在火源地進行「過火」儀式,令大批到訪遊客傻眼無法參觀,墾管處重申,「出火」在今年六月公告前仍屬國家公園範圍,違法使用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盼民眾自重。

屏縣府:若接手 規劃民眾貼近了解

「四通」劃出後可能接手管理的屏東縣府觀傳處表示,「出火」景觀區一直有遊客闖入火源區問題,未來如撥交縣府管轄,將妥善規劃民眾貼近了解出火,滿足遊客好奇心及景觀維護,避免不了解情況下亂闖或破壞景觀。

遊客投訴影片中,看到共約十五人的宗教團體,部分站在出火外圍觀禮,約七名疑似乩身及法師在火源內「過火」,甚至起乩進行儀式,雖是寒假遊客到訪期間,卻沒有人敢靠近,儼然把風景區變身道場。

投訴人:帶頭者還說「不用管別人」

投訴遊客老陳說,這群宗教團體行徑離譜,帶頭的人還跟信眾說「不用管別人,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然後一群人就跟瘋子一樣,唱很奇怪的歌跟舞蹈,把風景區當自己的家一樣,嚇得遊客都沒辦法靠近,現場看得真的快吐血。

針對民眾投訴出火變道場,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四通」公告實施前,出火景觀區目前仍屬國家公園範圍,這類闖進禁止進入範圍「惡搞」行為,依「國家公園法」可開罰三千元,民眾發現這類違法行為,可通報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員警取締。

出火將劃出國家公園外。
(記者蔡宗憲攝)

出火將劃出國家公園外。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火」遭信徒佔據「過火」。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火」遭信徒佔據「過火」。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