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一波波 田尾花農趁天晴搶收

連續寒流來襲,造成菊花受凍,延遲開花的現象。(記者陳冠備攝)

連續寒流來襲,造成菊花受凍,延遲開花的現象。(記者陳冠備攝)

2018/02/12 06:00

〔記者陳冠備/田尾報導〕寒流連續來不停,氣溫遽降到八度,彰化田尾菊花產區出現花卉被凍僵且無法開花的狀況,眼見年節快要來臨,收成不如預期,令花農們擔心不已。花農表示,目前已將花朵套上塑套保護,但無法起到保暖作用,天氣越冷花苞越緊縮,趁昨日氣候難得轉晴,花苞變得飽滿,一早就到花田搶收,希望賣出好價錢。

每逢農曆春節前兩週是花卉產出時刻,其中菊花是最重要的應景花卉之一,台北花市從昨日起進入拍賣大市,大菊類平均價格來到每把一四二元,創今年新高,花農無不希望在小年夜收市前賣得好價錢,可是近日三波乾、濕寒流來襲, 菊花遲遲無法達到採收標準,農民擔心會錯過交易高點,只能祈禱趕快放晴。

許姓農民表示,種了約三分地大菊,為要求開花品質還套上塑套保護花朵,原本估計在上週一時,花苞將長成約雞蛋般大小,就能進行採收,可是連日遇到寒流來攪局,花苞開到十元硬幣大小,就凍僵不長了,期間還遇到攝氏十度的寒雨,花農怕花苞凍傷又水傷,到時心血就泡湯了。

彰化花卉拍賣市場總經理高銘輝指出,雖然寒流低溫會造成菊花延遲開花,不過氣溫好轉,菊花馬上就能進入採收,而從上週六起,全國五大花市都進入加強作業,市場供需量大增,也會延長拍賣時間,價格還會再看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