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中橫坍方擴大 最快後天搶通

新中橫公路坍方的望高路段,因濃霧影響搶通進度。(記者謝介裕翻攝)

新中橫公路坍方的望高路段,因濃霧影響搶通進度。(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02/12 06:00

〔記者謝介裕/信義報導〕南投縣信義鄉台二十一線望高路段坍方,十一日因惡劣天候災情持續擴大,無法如原定時間在昨傍晚恢復正常通行,不過,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表示,假使天候狀況穩定,最快在十四日小年夜當天才能搶通。

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連結日月潭、信義鄉、玉山國家公園與阿里山,因花蓮強震加上陰雨綿綿,導致望高路段原已不穩定的地層更加脆弱,前天無預警發生大坍方,造成南投與嘉義兩地往來交通中斷。

往阿里山、玉山 改嘉義台18線進出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長張玄政指出,工務段會加快坍方清除進度,但也必須天候配合,也做了最壞打算,有可能春節前無法搶通,加上當地地質破碎,隨時仍有落石發生,如果沒有必要,儘量不要走此路段,因此提醒民眾要前往阿里山或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可沿國道三號或一號由嘉義縣沿台十八線原路進出,以免白跑一趟。

東埔溫泉區等景點 仍可通行遊覽車

信義鄉長史強說,新中橫公路坍方的望高路段,位在海拔約一千三百公尺的高山區,通往阿里山、玉山塔塔加等景點受影響,惟鄉內東埔溫泉區、信義農會梅子夢工廠等景點的聯外道路,仍可通行遊覽車等各式車輛,歡迎遊客來走春。

昨早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便調派挖土機、砂石車等機具,清除坍落的土方,原估計有一千六百噸的土方量,但才清了一千噸,昨中午過後接連發生多次坍方,大小土石不但滾落路面,甚至將部分路旁護欄砸毀,累積土方量還比原先多出約三倍,約五千噸。

南投縣信義鄉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望高路段坍方災情,昨日持續擴大,造成邊坡嚴重裸露,滾滾而下的土石將部分路面吞噬。(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望高路段坍方災情,昨日持續擴大,造成邊坡嚴重裸露,滾滾而下的土石將部分路面吞噬。(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