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感Q甜香氣足 「烏龍香蕉」進軍日本

果菜合作社員工細心整理香蕉,進軍日本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果菜合作社員工細心整理香蕉,進軍日本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2018/02/12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種植「烏龍」品種黃金蕉,色澤金黃、口感Q甜香氣足,獲日本貿易商青睞下單訂購,首批六公噸昨天完成裝箱進軍日本市場,盼重振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佔有率。

昨天雖然是假日,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一早就相當熱鬧,蕉農們載來一車車剛採收香蕉,經過仔細清洗後裝箱等待裝櫃,過程嚴謹,農民們開心的說,這批香蕉要出國販售,代表他們管理技術與香蕉品質已達世界一流水準。

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主席蘇明利表示,烏龍品種黃金蕉,顏色較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北蕉及台蕉五號金黃,口感紮實Q彈清香,而且較不易裂果,日本貿易商曾多次到莿桐看香蕉園及合作社行銷管理過程,對烏龍香蕉讚不絕口,決定下單。

農委會技監陳俊言表示,過去台灣香蕉是出口日本最重要水果之一,曾經每年外銷近二萬公噸,但近幾年受到東南亞香蕉低價競爭,加上國內消費者增加,外銷量年年下跌,去年更僅剩一千噸。

陳俊言說,這批香蕉出口日本後,未來若供貨量穩定,到春蕉結束前,日本商每週預計採購十公噸,希望能提升出口香蕉量,重振香蕉王國美名。

蘇明利說,目前烏龍品種香蕉產量與品質都相當穩定,產地價每公斤三十五元,這次出口日本價格每公斤也是三十五元,他對合作社種植的香蕉深具信心,將可順利敲開日本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