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紙捏塑狗狗 真狗看了也吃醋

唐偉仁把死掉2年的臘腸狗小紅重塑回來。(記者黃淑莉攝)

唐偉仁把死掉2年的臘腸狗小紅重塑回來。(記者黃淑莉攝)

2018/02/1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埤西鎮社區總幹事唐偉仁對繪畫、捏塑很有興趣,愛狗的他,利用報紙捏塑狗的塑像,已死掉兩年的臘腸狗「小紅」栩栩如生重現,鄰居看了以為小紅又活過來,就連真的小狗看到也對著塑像狂吠。

唐偉仁小學就展現繪畫天份,參加畫圖、漫畫比賽都得第一名,多年前協助父親、西鎮村長唐文卿推動社區營造,發揮他創作、設計能力,帶著社區志工彩繪圍牆、改造社區髒亂點成為景觀公園,西鎮社區多次榮獲全縣社區PK賽第一名,今年入選全國金牌農村決賽。

狗年到,唐偉仁以養過的狼犬、臘腸狗為主角,用報紙捏塑出狗的塑像,他把半成品PO上臉書,同事請他做一隻柴犬,栩栩如生,其他友人也拜託他做。

目前完成柴犬、杜賓、臘腸、秋田、狼犬及少見的「惡霸犬」,每一隻神韻都不同,唯妙唯肖,鄰居看到臘腸犬「小紅」,還以為是死掉的狗又回來了。

唐偉仁說,他先用整張報紙抓出支架,接著把摻了益膠泥的紙漿捏出外型,風乾後再用工具壓出線條,最困難是神韻的呈現,因為平日對狗就有研究,且養狗多年,才能把神韻做得栩栩如生。

大埤西鎮社區總幹事唐偉仁利用廢報紙捏塑出各種狗的塑像,栩栩如生,令人讚嘆。(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西鎮社區總幹事唐偉仁利用廢報紙捏塑出各種狗的塑像,栩栩如生,令人讚嘆。(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