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滅雲林C肝 肝基會設雲林分會

2018/02/1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肝癌是雲林縣癌症死亡原因的第一名,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昨天在雲林成立分會,希望五到十年內消滅雲林縣的C型肝炎,台大雲林分院肝膽胃腸專科醫師將下鄉為民眾診療C肝,三月起先在元長及大埤衛生所開設門診。

台大雲林分院 下鄉開門診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指出,肝基會八十八至一○五年在雲林辦免費篩檢,共篩檢四萬五千餘人,B型肝炎帶原者有六千六百七十七人,帶原率約十四.六七%;C型肝炎患者三千三百四十六人,帶原率約七.三五%,其中C肝全國平均值約四%,雲林民眾C肝帶原率遠高於全國平均值。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肝基會雲林分會是守護雲林鄉親心肝的開基據點,提供肝病防治及醫療照顧、肝病諮詢篩檢、後續醫療轉介及追蹤、醫療講座等服務。

肝基會雲林分會執行長由台大雲林分院內科主任陳健弘擔任,他指出,肝基會資料顯示,雲嘉是全國C型肝炎最盛行地區,雲林C肝治療的障礙在於病患不知自己感染C肝,感染後因不會感到不適而不想治療,有些則是住在偏鄉,因交通不便及醫療人力不足,病患不按時服藥,最好的方法就是醫師主動出擊、外展門診,在衛生所開台大門診,定點巡迴治療。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三月起將先至C肝篩出比率最高的大埤(十五.三%)與元長(十四.一%)試辦外展門診,再擴至各鄉鎮,盼在五到十年間讓雲林的C肝完全根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