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士林學 量身打造設計裝置

文化局辦理「來去士林學」計畫,3款設計裝置,其中一款「旺旺來」狗造型座椅將放置在捷運劍潭站。(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辦理「來去士林學」計畫,3款設計裝置,其中一款「旺旺來」狗造型座椅將放置在捷運劍潭站。(文化局提供)

2018/02/1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設計導入社區、生活,台北市文化局投入四百五十萬元,推動「來去士林學」計畫,三位設計師為士林在地量身打造的三大設計裝置,分別是狗造型的座椅及寵物跳圈,擺設在捷運劍潭站出口,還有用紙雕刻劃出士林早期住民的日常點滴的裝置藝術品,另一組作品則是利用科學原理打造的設計裝置,轉動裝置窺視時圖畫便會因視覺暫留成栩栩如生的動畫,即日起展至三月底,讓民眾深入了解士林在地故事面貌。

「來去士林學」計畫三座設計裝置由三位藝術家及設計師,融合在地文化規劃設計,坐落於士林公民會館前圓環的「故士」由藝術家成若涵,以紙雕手法打造設計裝置,結合士林過往的慈諴宮鬼仔市、挽面一條街、士林吊橋、士林車站及士林紙廠等早期元素。

位於捷運劍潭站二號出口南側線性公園的「旺旺來」作品,由設計師吳孝儒所設計,設計裝置包含三隻姿態各異的狗造型座椅及寵物跳圈,為幽靜的綠地公園添加色彩及趣味。

另一組作品「重播士林」,是賽先生科學工廠總監林厚進呼應六○年代,此區方圓一公里內曾經有五家戲院發展蓬勃的歷史脈絡,利用費納奇鏡科學原理打造,作品分布於士林公民會館、珮柏佳佳旅店、士林慈諴宮、瑞成百年棉被店及郭元益博物館等五處。

藝術家用紙雕刻劃出士林早期住民的日常點滴。(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用紙雕刻劃出士林早期住民的日常點滴。(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