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意見難整合 基隆都更卡關

2018/02/1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的都市更新案至今共受理七件,完工的只有一件而已,六件仍在審議中,市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科長蔡佳桓指出,地主們的意見單純化才能促進都更成功,老舊社區都更都卡在住戶意見整合困難。

基隆市民間辦理都更案,唯一完工與正在公告即將興建的,都是單一地主申請的案件。

基隆市麥金路安樂一期國宅的屋齡已經四十多年,其中有四百六十戶是預鑄式國宅,不但漏水嚴重,外牆及天花板水泥牆也經常剝落,談都更改建已經二十多年,四年前還成立都市更新委員會,但至今仍整合困難,未能取得五分之三所有權人的同意門檻,進度停滯不前。

成功一路聯宏社區也因屋齡老舊、鋼筋裸露,居民擔心居住安全,循自辦都更模式改建,目前已成立都市更新會運作中,能不能整合住戶意見深受矚目。

蔡佳桓說,市府已成立都更輔導團,只要有十五人以上,就會派輔導團到社區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