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生活MAP 宜縣16類圖資「 一站搜」

「宜蘭在地生活MAP」有豐富圖資,提供128類生活資訊查詢。(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在地生活MAP」有豐富圖資,提供128類生活資訊查詢。(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8/02/1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建置「宜蘭在地生活MAP」網站上線,將縣府各局處圖資整編收納,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交通、旅遊、餐飲、醫療、土地分區等十六大類、一百廿八小類資訊。縣府計畫處表示,搜尋位置確定後,電子地圖還有導航功能,收集的衛星影像圖、航照圖都是官方版圖資,解析度高。

官方版整合各局處圖資

縣府計畫處表示,數位化地圖應用是政府施政業務重要工具,宜蘭縣近年積極推動「地理圖資倉儲作業」,收納各局處圖資提供內部連結應用,其中有關民眾生活,例如學區圖、都市計畫圖、災害潛勢圖、歷史門牌等,是商業地圖找不到的,應整合提供民眾使用。

為落實政府資訊公開與資料開放政策,縣府計畫處建置「宜蘭在地生活MAP」網站並上線,提供交通、旅遊、旅館民宿、餐飲、醫療、行政機關、金融機構、教育、銀髮、藝文娛樂、社福機構、使用分區、便民服務、防災、宗教生命與其他等十六大類、一百廿八小類的生活資訊與設施位置,開放給民眾查詢。

以往,民眾要查詢醫院得上縣衛生局網站、學校要上教育處網站、地籍圖要上地政處網站,都只有個別網站資訊。縣府計畫處花了一年時間完成的「宜蘭在地生活MAP」,提供「一站式」服務,民眾不用再到處找資料。

「宜蘭在地生活MAP」運用簡捷方便,若要查民宿,它會顯示全縣民宿位置分布圖;也可查孩子所屬學區、宜縣寺廟分布狀況等。若要找單點目標,設定後即會顯示住址、電話與位置,還提供導航功能。除提供資訊,也有年齡層人口統計、人潮聚集熱點、行業分布等分析功能。

「提供比Google更詳盡豐富的地圖。」縣府計畫處說,Google的是電子地圖與衛星圖,縣府的還有地形圖、航照圖、內政部圖資等,解析度高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