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接管終點 污水下水道2-2標動工

大溪水資源回收中心,早在二○一二年就已經完工。(水務局提供)

大溪水資源回收中心,早在二○一二年就已經完工。(水務局提供)

2018/02/1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溪污水下水道系統於二○一二年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日處理量三七五○噸,全系統污水主幹管皆已建設完成,用戶接管三八八四戶,達成率六十二%,累積投入的建設經費達到十一億元,市府水務局已於一月完成二之二標招標程序,工程範圍涵蓋田心里、一心里、一德里、月眉里等地區,預計接管戶數為二四九一戶,預計二○二○年五月完工,也完成大溪用戶接管的最後一塊拼圖。

2-1標接管 達成率99%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為了完成污水下水道建設的最後一哩路,需要市民配合提供自家後巷一樓單側七十五公分、雙側一五○公分的最小施工維護空間,大溪區市民十分支持,大部分都配合工程進度自行拆除後巷障礙物,讓二之一標用戶接管達成率達九十九%。

大溪污水下水道工程從二○一○年六月十八日展開接管工程,第一標範圍涵蓋興和里、福仁里及部分一德里區域,接管戶數為一二七三戶;第二之一標則是於二○一三年二月九日開工,並於去年九月完工,範圍包含一心里及田心里,接管戶二六一一戶,總計二個標案完成的接管戶達三八八四戶。

劉振宇說,市府於二○一六年起逐年編列預算經費,同步進行後巷環境改造工程,透過居民共同參與,做出符合民眾生活需求的工程,達到雙贏。

劉振宇表示,大溪列為污水下水道優先施作地區,主要原因是大溪地區民生用水都排入大漢溪,嚴重影響下游板新水廠的水質;石門污水下水道系統也有類似情況,石門水資源回收中心也是排入大漢溪流域,設計水量為每日一萬四○○立方米,目前平均日處理量為一九六四.一立方米,預計接管用戶為四八八○戶,目前已接管二四八三戶,接管達成率五十一%,未來,大溪、石門污水下水道系統都完成用戶接管後,可大幅降低大漢溪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