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重生故事 維冠震災戶感恩

206震災維冠倒樓的多名受災戶分享兩年來重生、振作的心路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206震災維冠倒樓的多名受災戶分享兩年來重生、振作的心路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2018/02/0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簡稱犯保協會)台南分會昨天邀請被害人(又稱馨生人)家庭約一百八十人參與歲末感恩餐會,二○六震災維冠倒樓八位重災戶堅強與會,在震災中失去七位至親、本身肢體也受重創的曹瑋瓴,勇敢上台分享兩年來重生、振作的心路歷程。

曹瑋瓴提到至親離去時啜泣說,兩年前家破人亡,自己也殘廢,起初一度想放棄自己生命,但家人到處奔波求醫,犯保協會人員也不斷探望打氣,安排心理諮商,她才逐漸打開心房、走向人群,重新找到自己。

她表示,人的一生沒有永遠順遂,堅定「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永遠都不要放棄」的信念,先自助才有人助、天助的機會。

對維冠建設的訴訟官司,曹瑋瓴認為,即使將建設公司負責人林明輝判無期徒刑,失去的親人與一切都找不回來了,官司就讓老天爺作主吧。

此外,失去雙腳的洪家益一家三口、剩單腳的李宗典、右眼失明的陳翊庭及其丈夫、毛藝諼的母親黃琬喻等人也出席。黃琬喻代女兒說,藝諼目前念北護二技,今年畢業,寒假在台中打工,三月要到彰基急診加護病房實習,受到震災影響,藝諼右手不靈活,要加強訓練左手,才能為患者打針、執行護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