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尾牙宴寒士 10總鋪師相揪義煮

寒士尾牙席開百桌,台南場出動300多名義工幫忙,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記者蔡文居攝)

寒士尾牙席開百桌,台南場出動300多名義工幫忙,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0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昨舉辦「第廿八屆寒士吃飽卅尾牙」,有「愛心總鋪師」之稱的蔡瑞成,今年透過網路號召來自全國各地十餘位總鋪師及義工加入,大家排休、請假,相揪來台南義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活動順利圓滿。

蔡瑞成是安南區東香台菜海產餐廳老闆,平時熱心公益,有「愛心總鋪師」之稱,今年是他第八年為寒士尾牙宴擔任主廚。蔡瑞成說,從最初的廿六桌開始義煮,到今年一百桌,因人力龐大,已非自己團隊人手能夠應付,因此透過網路號召大家加入義煮。

蔡瑞成表示,今年共有來自北中南多位大廚及義工幫忙,有的前一天先來台南過夜,有的搭高鐵當天來回,還有夫妻檔一起參加,因寒士尾牙宴,大家才能一年聚一次。

他說,這場尾牙宴選用的食材,像是「天下第一菇燉搖滾雞」、「團圓雙鮮湯」等,特別選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烹煮,料理比照國宴級。

在長榮空廚服務的李松禧也號召十餘位同事、朋友,從桃園南下參加義煮。他表示,三、四年前在桃園一家育幼院義煮活動中與蔡瑞成結緣,覺得義煮很有意義,每年尾牙宴都會排休到台南義煮。

今年台南場的寒士尾牙宴在小北成功夜市廣場舉辦,席開一百桌,除熱騰騰的團圓飯,還發放小紅包,讓寒士感受社會的溫馨。贊助者包括永慶不動產、幸福家不動產、帝王花愛心會、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等十多個愛心單位,參加的義工多達三百人。

「愛心總鋪師」蔡瑞成(右四)透過網路號召全台各地的大廚及義工,加入義煮行列,也選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烹煮。(記者蔡文居攝)

「愛心總鋪師」蔡瑞成(右四)透過網路號召全台各地的大廚及義工,加入義煮行列,也選用有產銷履歷的食材烹煮。(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