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寒士吃尾牙 開心圍爐

台東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席開五十三桌。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席開五十三桌。 (記者王秀亭攝)

2018/02/0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人安、創世及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昨天中午舉辦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在台東東糖會館席開五十三桌,中午不到已爆滿,人安台東站長翁任賞表示,台東場已連辦五年,第一年僅二十桌,今年增至五十三桌,仍供不應求。

靠著打零工維生的六十四歲阿富,前年尼伯特颱風後,許多農地無法收成,無工可做,只好成為街友,在人安台東平安站輔導後,暫住站內並幫忙處理雜事,昨天與其他街友圍爐,開心地說,以往都是一個人過,今年終於有團圓的感覺。

創世台東院、華山基金會也邀請植物人家屬、各鄉鎮獨居長輩、單親媽媽們一起到場同樂,聽歌、吃團圓飯,還有抽獎活動,活動十時三十分開始,清晨六時許就有期待已久的街友到會場外等候。

活動前夕還發生小插曲,一名有毒品前科的街友因為受邀,看著同為街友的友人開心參加,不滿地衝到會場外叫囂,甚至作勢打人,還好警方及時趕到,安撫情緒並帶離現場。

中午十二時一到,鳴炮上菜,五十三桌全部滿座,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前三道菜才上桌,幾乎以秒殺速度吃個精光,吃飽還能領到紅包以備急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