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營利幼兒園 3年再增1100名額

2018/02/02 06:00

前瞻挹注2.5億元 鎖定6區新建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首創全國之先推動的私幼公立化,第一階段已於昨天上路,第二階段將於八月實施。在前瞻計畫挹注二.五億元經費下,教育局將鎖定六區新建六所非營利幼兒園,加上今、明年將成立的志開國小、大成國中非營利幼兒園,以及增班的安定直加弄幼兒園,預計三年內將再增加一千一百名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名額,提升南市幼兒就讀公幼或非營利或公立化幼兒園的比率。

南市近兩年增加公幼班級數,公私幼據點比例已達到四比六;不過,幼兒就讀公幼的比率卻仍僅廿五%,尤其東區、永康區更只有十%左右,前瞻計畫預計在三年內新設的六所非營利幼兒園,就鎖定比率在四成以下的新營、麻豆、佳里、安南、永康、中西區,將尋找適合的國中小學空地興建,預計總招生名額為七百七十二名。

至於東區因土地有限,將朝向公幼增班方式,提升幼兒就讀公幼的比率。

私幼公立化 首階4校通過審核

昨天開始試辦的私幼公立化,第一階段對象為偏鄉十三所私幼及四所非營利幼兒園,首波有玉井區德蕾幼兒園及學甲區慈母、七股區七農、安南區朝日四所非營利幼兒園通過審核,家長自本月開始,每月僅需支付比照公幼基準的代辦費,即全年二萬二千九百廿元。

教育局將於農曆年後展開分區說明會,第二階段預計三月受理申請,八月全市實施,預計有六千至八千名幼兒受惠,五至六百名教保人員薪資提升,於今年達到公立化比率四成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