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都更招商建旅館 安平拚觀光

安平古堡段國有地招商興建觀光旅館說明會,吸引不少業者參加。(記者劉婉君攝)

安平古堡段國有地招商興建觀光旅館說明會,吸引不少業者參加。(記者劉婉君攝)

2018/01/30 06:00

提供300房 增加百個停車位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安平區每年約有二百三十萬人次遊客造訪,約占全市觀光人口的十分之一,緊鄰夕遊出張所的國有財產署用地,因應安平區龐大的觀光需求,公開招商興建觀光旅館,將是全市首件以都市更新方式招商的國有地,預估投資金額約廿一億元,開發完成後,還可為當地增加至少百席汽車停車位,有助舒緩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設定地上權開發 50年期限

國有財產署位於安平區的安平古堡段二○○四號土地,面積約一萬一千平方公尺,緊鄰夕遊出張所、歷史水景公園,周邊還有安平古堡、安平老街等古蹟與知名景點,以都市更新方式採設定地上權開發,期限為五十年,為市府列管的投資案之一。

都發局昨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包括建商、飯店及銀行業者參加,投標收件至四月二十三日止,順利的話可望在六、七月簽約,興建期最長四年,希望結合當地的古蹟與水域,開發具有特色的觀光旅館。

都發局都市更新科幫工程司洪春誠表示,依照評估,安平地區的旅遊住宿需求為一千三百八十房,目前包括附近的飯店及民宿等在內約有八百房,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此案開發的觀光旅館可增加三百房左右。

洪春誠指出,以都市更新方式招商和一般最大的不同,即是得標廠商可享有建蔽率及容積率獎勵,相對地也必須提供公益性設施,至少一百席的汽車停車位。

安平老街旁的舊聚落是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安平老街旁的舊聚落是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招商建旅館的基地就位在安平古堡附近,是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招商建旅館的基地就位在安平古堡附近,是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