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高雄車站臨時站不廢 規劃商店街

高捷店面出租率達九成,目前共有一百四十家店面,多為零售業。
(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店面出租率達九成,目前共有一百四十家店面,多為零售業。 (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高雄車站屬臨時站,今年配合台鐵地下化後將啟用屬於永久站體的新站,民眾擔心臨時站會變成全台第一個廢棄捷運站,有點可惜;對此,高捷保證不廢,會結合新站規劃為地下商店街。

台鐵高雄地下化暫定今年八月底通車,屆時包括台鐵高雄站、高雄捷運高雄車站的上下車出入口、動線與空間,將全部移轉到台鐵高雄新站的地下層。

原從事設計工作的基進黨下屆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日前透過臉書表達對高捷高雄站臨時空間未來運用的關切,她擔心新站啟用後,臨時站恐怕變成全台第一個廢棄捷運站,建議可將站體空間連同月台層規劃為捷運博物館。

高捷總經理賀新坦言,一開始確實沒想到運用臨時站空間,後來注意到臨時站真的不小,內部已積極評估整合新站與臨時站、規劃為大型商業區的可行性,積極打造高捷全新地下商店街。

賀新指出,新站與臨時站總體空間約兩千五百餘坪(臨時站一千一百餘坪),第一期預定配合台鐵地下化,在新站闢建約七百坪商業區,剩餘空間與臨時站再作第二期開發。

他透露,過往高捷各車站受限消防法規與先前空間設計等因素,現有商店以零售為主、鮮少餐飲,未來新站商店街會引入更多熱食,可逛可玩、也可品嚐美食。

高捷統計,目前各車站店面出租率高達九成,共有一百四十家,以零售業佔大宗,主要分佈在美麗島、中央公園、左營、巨蛋、三多商圈等大站。

高捷強調高雄車站臨時站不會廢棄,會與新站結合開發商店街。(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強調高雄車站臨時站不會廢棄,會與新站結合開發商店街。(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