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育樂堂變音樂圖書館 3月啟用

育樂堂將常設展出許石文物,3月開幕。(記者劉婉君攝)

育樂堂將常設展出許石文物,3月開幕。(記者劉婉君攝)

2018/01/2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舊空間活化再利用,育樂堂、歷史建築新化郡公會堂將變身,分別成為台南市第一座音樂圖書館及第一座青少年圖書館,興建中的台江文化中心,圖書館部分也將於十月試營運,規劃為親子圖書館。

緊鄰市立圖書館旁的育樂堂,於一九七五年啟用,曾是台南表演團體的集散地,文化中心成立後,展演功能逐漸被取代,加上館舍年久失修,二○一○年停用迄今,市府編列五千三百萬元,啟動整修計畫,硬體建設本月初完成,目前正進行內部裝潢及驗收,可望於三月啟用,保留育樂堂之名,留下老一輩台南人的記憶。

「台灣歌謠磐石」許石文物常設展

市圖秘書吳芸綾表示,台灣歌謠的磐石許石為台南人,一生致力於採集、復振、創作台灣音樂,作品有「安平追想曲」、「南都之夜」、「鑼聲若響」等,去年文化局收到家屬捐贈的許石音樂創作手稿等文物,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將在音樂圖書館內辦理「許石的歌與他的故事」常設展,同時將典藏古典音樂、各國音樂、台灣音樂的樂譜、書籍、CD等,並有不定期音樂作家示範性演出。

典藏書籍及常設展文物農曆年前進場,館內還有活動式的黑盒子劇場,提供小型表演空間;階梯教室保留早期育樂堂的椅子,讓民眾可以坐下來觀賞影片或聽講座;地下室有三個小型團練室,收費開放青少年練團。

新化郡公會堂打造青少年圖書館

修復中的新化郡公會堂將成為青少年圖書館,市圖館長洪玉貞表示,由於歷史建築本身空間不大,青少年圖書館將以和青少年有關的圖書、漫畫、視聽類及上網區為主,並將比照坊間的書店,以更生活化的方式陳列藏書。

歷史建築新化郡公會堂正在修復中,將打造為青少年圖書館。(記者劉婉君攝)

歷史建築新化郡公會堂正在修復中,將打造為青少年圖書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