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怪傑賴世昌60歲拿博士 分享考試經驗

國考怪傑賴世昌今年取得博士學位。(記者葉永騫翻攝)

國考怪傑賴世昌今年取得博士學位。(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8/01/24 06:00

論文記憶策略 盼助公職考生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通過公務人員高普考等十一次國家考試,目前在屏東縣議會擔任專員的賴世昌,在年近六十歲,「耳順之年」取得了博士學位,他準備把自己考公職的經驗分享給考生知道。

賴世昌年少時不愛讀書,內埔農工電工科畢業後,考取屏東農專,卻因學科半數不及格被退學,當過卡車司機,做過很多的短期工作,直到報考基層公務人員特考後才領悟到讀書要領,一戰成功當起了丙等鄉鎮市公所里幹事。

此後他便不斷參加各項國家考試,通過高普考等國家考試達到十一次,還曾經擔任屏東市民代表會八職等祕書,他卻辭去祕書職務,開設起公職考試補習班,時間長達十年,直到十三年後才又決定返回公職,並進入校園就讀碩士,最後還攻讀博士,今年以近六十歲的年纪取得博士學位,怪傑賴世昌的做法總是讓人感到意外。

賴世昌說,他曾經立誓過,只要順利考取公職,將來要幫忙一百位考生考取公職,他才毅然開起補習班並擔任老師,用十年的時間來幫助考生,結果有多達三百人成功考取各項的公職。

他說,回校園讀書是為追求精神滿足和實踐終身學習的心願,把他應試的經驗分享給考生,他連博士論文都以「閱讀、記憶策略和公職考試應用之研究」為題,把自己參加考試的實務經驗拿來當論文著作,將來建檔後將上傳到圖書館,讓所有的考生參考,幫助他們考上理想中的公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