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高鐵聯絡道 2月3日通車

2018/01/24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千呼萬喚始出來!高鐵彰化站至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路,已經全部驗收通過,縣府將在二月三日通車典禮,通車慶祝活動至中午,下午兩點,民眾就可開車上路。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昨天表示,當天率先登場的通車活動是「單車騎士高鐵聯道路初體驗」,在全線淨空的情況下,從高鐵站騎到林厝交流道折返;十點由縣長魏明谷與交通部等官員及地方鄉親共同舉行通車剪綵儀式,接著縣府將把沿路的紐澤西護護移開,屆時就可上路,時間約在下午兩點。

員林到田中不到十分鐘

彰化高鐵聯絡道全長九點四公里,時速限制七○公里,預估員林到田中不到十分鐘,比現在縮短鐘十分鐘的路程,可望增加員林人利用高鐵的意願,至於快捷巴士目前仍以現有行駛省道台一線的巴士為主,將來視需要與台灣高鐵研商增加快速道路的直達班次。

縣府表示,聯絡道通車後,帶來彰南路網大翻轉,可望有效抒解台七十六線與台一線、員集路、山腳路的交會處每逢假日必塞車的窘況。其次,縣府打算以該聯絡道往北延伸接台七十四線到烏日高鐵站,往南延伸到國道三號林內交流道,屆時這條快速道道將成為「東彰快速道路」解決目前山腳路路面狹窄和中山高彰化段假日雍塞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