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3學校預定地荒廢 地方促改建

三興村長莊柏桐說,既無設校需求,應可做簡易綠美化,讓學生與社區居民使用。(記者曾迺強攝)

三興村長莊柏桐說,既無設校需求,應可做簡易綠美化,讓學生與社區居民使用。(記者曾迺強攝)

2018/01/24 06:00

中正大學前用地 盼蓋球場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受少子女化影響,國小入學人數減少,嘉義縣十處學校預定用地陸續用作他途,但民雄鄉、布袋鎮、東石鄉共有三處預定地徵而不用,其中,中正大學前的二‧七公頃中小學預定地始終未開發,雜草叢生,淪為蚊子校地,民雄鄉長何嘉恒等人促改建為球場,供學生、居民休閒運動,也能避免蚊蟲孳生。

縣府:近日除草清垃圾 研議改設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回應,現地三十年前配合中正大學特定區重劃,向五穀王廟徵地,近年少子女化影響甚鉅,全縣小學一年級新生數由一○一學年度的二萬八千餘人,一路下滑至本學年的一萬九千餘人,當地三興國小學生數量十年前達最高峰四百人,本學期僅剩一百五十五人,學生數不增反減,確實無設校需求,本週五清除雜草與垃圾,並與鄉公所研議改設與教育有關的用途。

三興村長莊柏桐說,中正大學前的國中小預定地位於大學路一段旁,鄰近小吃區,對街為中正的大學部宿舍區,有關單位放任荒廢廿八年,有不肖民眾見土地閒置,便傾倒家戶垃圾,影響環境衛生,現在既無設校需求,應可做簡易綠美化,讓學生與社區居民使用。

教育處國教科長顏廷育說,已徵收未設校的預定地有東石鄉黎明小段二‧三公頃、布袋鎮新生段○‧二公頃,當年分別作為小學、幼兒園預定地,迄今閒置,無其他規劃。

顏廷育表示,另七筆學校預定地用作他途,如大林鎮中興路二段的大林國中預定地,改建為運動綠廊與慢速壘球場,大林鎮明和段、水上鄉十一指厝段的小學預定地則設社區籃球場,太保市太頂珠段三筆學校用地做為嘉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區,朴子市嘉朴段已由縣府規劃設茶業博物館。

嘉義縣布袋鎮新生段○.二公頃土地,徵收後預定興建幼兒園目前依舊閒置。(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布袋鎮新生段○.二公頃土地,徵收後預定興建幼兒園目前依舊閒置。(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中興路二段的大林國中預定地改建為運動綠廊與慢速壘球場。(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中興路二段的大林國中預定地改建為運動綠廊與慢速壘球場。(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