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案遭檢舉 南檢搜索仁德公所

2018/01/22 06:00

水銀燈小額採購案比例偏高

〔記者王俊忠、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公所的水銀燈小額採購工程,遭人檢舉涉及舞弊、小額採購案的比例疑有偏高跡象,台南地檢署日前前往調查,將區公所一名承辦公務員與三名廠商人員等四名被告帶回訊問,但訊後四人均無保請回。

這起小額採購工程案由仁德區公所鍾姓職員承辦,兩年多前已有人提出質疑,區公所轉呈政風處調查,以釐清案情。

派駐廉政署的檢察官,日前到區公所調查、搜索,取走相關資料,並帶回鍾姓職員訊問,有公所課室主管也以證人身分被請去說明。

台南地檢署表示,檢方接獲此小額採購工程舞弊案檢舉,指公所編列的水銀燈小額採購案比例有偏高情形,立即展開蒐證調查。

四被告訊後無保請回

檢方是在一月十八日執行搜索此案,當天共傳訊四名被告(一名公務員、三名廠商相關人員)、五名證人(三位公務員、兩位廠商相關人員),針對小額採購案預算編列情形等案情,逐一訊問公務員與廠商人員,但四名被告與五名證人經檢察官訊問後,均無保請回。

南檢強調,依案子偵辦情形,雖然未對四名被告做出強制處分,檢察官仍會持續追查、以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