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沒半場 西門町動漫基地喊停

柯文哲去年二月宣布要在閒置十五年以上的西門地下街打造「動漫基地」,但礙於消防法規,地下街一場活動都沒辦成。(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去年二月宣布要在閒置十五年以上的西門地下街打造「動漫基地」,但礙於消防法規,地下街一場活動都沒辦成。(記者鍾泓良攝)

2018/01/22 06:00

礙於消防法規 辦活動空間小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去年二月於西門町舉辦台北燈節,帶動當地商業,並乘勝追擊宣布要將閒置十五年的西門地下街打造成「動漫基地」;去年八月到西門參加cosplay活動時,又再度提起這件事,促成捷運公司讓西門商圈辦活動「試水溫」。但因為消防法規,至今一場活動都沒辦成。市府近期坦言,西門地下街已無動漫基地計畫,維持做為捷運公司辦公室及智慧型圖書館,但會開放民間申辦動漫活動。當地人士無奈地說,現在那塊就是蚊子館,未來就繼續養蚊子吧。

當地︰未來就繼續養蚊子

「廠商表示多少錢都沒問題,但要商圈先辦活動拿出成績」,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商圈聽到捷運公司願意協助試辦時,他們就著手準備要舉辦兩百多攤的大型活動,誰知道市府卻說,只准攤商使用其中三處廣場跟店鋪那麼小的空間,只能「扮家家酒」,就算可以給商圈試辦一年,都沒有辦法成功。

市府︰開放民間辦動漫活動

負責西門地下街活化的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西門地下街已無規劃動漫基地,但若民間要舉辦活動,可向捷運公司申請,市府可提供場地。至於走廊不得擺攤、規模太小,陳解釋,消防局堅持要依消防法規維持六米淨空,因此也無可奈何。

陳志銘更說,西門地下街總共才十八間店鋪,約三百八十五坪的店鋪面積,加上只能連接到捷運西門站,本身商業條件就不佳,因此從九十一年起招商三次不成。至於地下街未來規劃,陳說會繼續維持捷運公司辦公室及智慧型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