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籲污染日 興達電廠停最老舊燃煤機組

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空拍圖。
(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空拍圖。 (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8/01/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空氣最近又惡化,地球公民基金會呼籲,在污染事件日時,市府應要求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停下最老舊的燃煤一號機組。

入冬以來,中南部空污警報頻傳,高雄各地AQI(空氣品質指數)經常出現橘色與紅色警戒,環團質疑,政府採取各項預警降載減排措施,但污染改善仍非常有限。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一月十八日上午十點,高雄前金站細懸浮微粒小時值飆升到一四二μg/m3(微克/立方公尺),高雄民眾再次忍受比跨年夜、北部富貴角測站測到的境外污染最高值一三四μg/m3更嚴重的污染。

地球公民基金會昨呼籲,市府應加速減煤,也應訂定高雄市生煤自治條例,削減興達火力發電廠的全年燃煤量兩成,並在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減煤三成以上。

另在污染事件日,台電興達廠除了目前歲修的二號機外,更應停下最老舊的燃煤一號機組(裝置容量五十萬瓩),作為緊急防制應變。

應拿出具體政策抑制用電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強調,中南部工業耗能嚴重,以高雄市為例,二○一六年工業用電佔比高達五十四.四%,比二○一五年增加了四.四%,政府應拿出具體政策抑制用電,提出能源效率改善的時間表,嚴正拒絕政府再以供電吃緊、供電警戒等理由,限縮南部減煤與緊急降載的空間,犧牲南部民眾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