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司法大樓、棒球場遷建 拚50億大建設

屏東縣府計劃將棒球場遷至六塊厝體育園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府計劃將棒球場遷至六塊厝體育園區。(記者李立法攝)

2018/01/20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與地檢署爭取將縣立棒球場作為新司法大樓用地案,獲縣府正面回應,縣府計劃將棒球場遷至六塊厝體育園區,共創雙贏,若能獲得中央支持,預計將投入超過五十億元建設經費。

院檢相中隔鄰棒球場現址

屏東院檢已分別向縣府提出遷建計劃,緊臨院檢現址、面積超過四公頃的縣立棒球場,是新建司法大樓最適合地點,連門牌號碼都不須變動,對民眾洽公影響最小,若順利取得用地,投入經費可能達到三十億元,有助於帶動屏東後站地區發展。

球場遷六塊厝 建體育園區

屏東縣政府體育發展中心表示,使用近半世紀的縣立棒球場已過於老舊,縣府規劃在屏東市六塊厝設立占地近二十公頃的「體育園區」,項目包括足以能舉辦國際賽事的現代化棒球場、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及溜冰場等,總經費二十四億元,已報請體育署核定。

屏東是棒球明星的搖籃,但縣立棒球場的更新卻牛步化,去年中華職棒僅安排一場比賽在屏東,因雨取消,今年職棒賽程表出爐,屏東又掛零,引起球迷與體育界關注。

若高鐵設站 加速開發進程

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指出,若高鐵屏東站確定選址在六塊厝,不僅可加速體育園區的開發進程,還能吸引民間投資開發六塊厝周邊近二百公頃的台糖地及凌雲、大鵬眷村舊址,對屏東市蛋白區的發展是一大利多,屏東地院及檢察署爭取在縣立棒球場新建司法大樓,縣府樂觀其成,將全力促成兩案順利銜接。

去年交通部委託顧問公司評估高鐵延伸到屏東的路線,初步規劃屏東站將設在六塊厝地區,但全案尚未核定。

不少司法官關心院檢遷建案,有人認為,不論是新司法大樓或體育園區計劃,需仰賴中央支持,蔡英文總統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政壇重量級人士均為屏東子弟,是推動屏東建設的最好時機。

屏東地方法院及檢察署聯合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方法院及檢察署聯合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