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爆內鬥 副市長陳景峻︰被倒打一耙

台北燈節爭議事件表。(製表:記者黃建豪)

台北燈節爭議事件表。(製表:記者黃建豪)

2018/01/20 06:00

有新結論後知 又遭影射圖利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距離二月廿四日登場的台北燈節不到四十天,去年在西門町風光引起話題過後,今年卻接連流標,加上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閃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鬧出不愉快,導致台北燈節蒙上陰影。又傳出負責善後的副市長陳景峻,不滿遭市政顧問蔡壁如放冷箭,市府高層再傳鬥爭,陳景峻昨出面駁斥謠言,稱與蔡關係很好,但仍有「被倒打一耙」的感覺 ,只是還不知道對象是誰。

傳市政顧問蔡壁如放冷箭

台北燈節歷經三度流標後,去年十二月終於由槮凌公司得標,但在簡余晏離職後,柯文哲委任陳景峻接手,才發現觀傳局尚未與槮凌簽約,使得燈節充滿不確定性。直到北市府前副發言人陳思宇十七日接任觀傳局長,當天才完成簽約。然而,陳景峻十六日剛召開記者會,宣布當晚與廠商最後談判後,沒結果就會解約;隔天北市府卻宣布延後談判期限,觀傳局還在當天與槮凌公司簽約。

陳駁斥謠言 柯P︰蔡沒有插手

有媒體報導指,陳景峻原本已和去年協辦燈節的紙風車劇團談好,由紙風車接手燈節遊行,卻因蔡壁如在十六日介入,安排槮凌負責人與柯文哲見面,才使得槮凌在最後關頭翻身。陳景峻前天接受媒體專訪,稱遭蔡壁如放冷箭,也使得市府高層間再傳嫌隙。

對於陳、蔡兩人疑似有嫌隙,柯文哲昨出席茶花展時強調,蔡壁如並沒有插手,是報導的記者常無法知道事件全貌,東湊西湊自行把缺的部分補上,已交代下面要說清楚。

陳景峻昨則兩度出面說明,坦言對於柯文哲十六日與槮凌會面後,有新的結論(指延後談判期限),但被指派負責的他卻是後來才知道,才覺得有「被倒打一耙」的感覺,加上被媒體影射圖利廠商,因此心情確實「無言以對,傷心至極。」

但陳景峻駁斥,並沒有說放冷箭的人就是蔡壁如,兩人關係良好,每天都一起開會,兩人步調沒有不一致。至於是誰在放冷箭、扯後腿,陳景峻只強調,不知道,但不是針對蔡壁如。

記者致電蔡壁如,但蔡始終不願接聽電話。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轉述,蔡壁如不會對外回應。劉也強調,柯文哲與槮凌負責人的會面,並非由蔡壁如主動邀約。

市府人士則透露,其實陳景峻十六日召開記者會當下,槮凌負責人就在現場,因無人發現,才由蔡壁如請到顧問室,柯文哲則是在外頭跑完行程後,回府內得知此事,才與槮凌會面,雙方確實有碰面,但並非主動。

陳景峻也承諾,台北燈節去年在西門町成功舉辦之後,讓今年有相當多的國際觀光客以及旅行社指定要參加燈節的行程,所以府內上下會為燈節全力打拚,要讓今年的燈節不會比去年差。

台北燈節爭議不斷,市政顧問蔡壁如(左)被傳放冷箭,高層再傳鬥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燈節爭議不斷,市政顧問蔡壁如(左)被傳放冷箭,高層再傳鬥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副市長陳景峻負責善後台北燈節,他有「被倒打一耙」的感覺 ,只是還不知道對象是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副市長陳景峻負責善後台北燈節,他有「被倒打一耙」的感覺 ,只是還不知道對象是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