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元眼鏡助弱勢童 送愛無期限

嘉義縣民雄鄉「統帥精品眼鏡」負責人林嘉峰連兩年推出三百元愛心眼鏡回饋活動,今年更前進校園推出零元眼鏡,幫助弱勢學童。(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民雄鄉「統帥精品眼鏡」負責人林嘉峰連兩年推出三百元愛心眼鏡回饋活動,今年更前進校園推出零元眼鏡,幫助弱勢學童。(記者蔡宗勳攝)

2018/01/20 06:00

林嘉峰行善 愛心眼鏡再升級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暖!嘉義縣民雄鄉「統帥精品眼鏡」連兩年舉辦一副三百元愛心眼鏡活動,今年更前進校園推出零元眼鏡,朋友笑負責人林嘉峰是「有錢不賺的傻子」,他卻覺得看到受惠者發自內心的滿意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嘉縣市學童經導師認定即可

林嘉峰觀察,有七成學童的實際度數高於現戴眼鏡,可能受家庭經濟窘迫等因素,無法適時更換眼鏡,影響到視力與學習,令人不捨,因此他決定只要嘉義縣、市的國小學童,經導師認定,不用其他證明,即可接受零元眼鏡服務,而且不限度數,也無截止時程限定。

林嘉峰今年四十一歲,承接叔叔眼鏡行迄今二十年,眼見不少需配戴眼鏡矯正視力的民眾,尤其是弱勢家庭學子無力負擔費用而愁眉不展,他思索怎樣幫助他們,前年十二月以創店三十週年慶的名義舉辦愛心眼鏡超值價活動,凡近視度數八百度以下、遠視四百度以下,一副三百元,不分地區、年齡,每人限配一副,當月配出一千副,去年續辦,不再限制配一副眼鏡,且從十一月開始,共配了二千多副。

一名單親媽媽從嘉義市騎機車載著念國一、國三的女兒來挑選大圓膠鏡框,驗光各為六、七百度,鏡片會有明顯厚度,林嘉峰徵詢加價改用薄型鏡片,婦人則表達在嘉市選配眼鏡一副要二千元,打算把省下來的三千四百元,母女三人購買防風外套、帽T與鞋子,他聽得很心酸,悄悄地幫姊妹倆的鏡片升級,她們戴上新眼鏡,綻放笑靨地說「還好啊,鏡片不會很厚」;另名單親爸爸因兒子過動,常損壞眼鏡,懇求增配一副,林也予成全。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黃宏鼎說,嘉縣國小學童近二萬人,近視率四成一,估算約有一千多名經濟弱勢學童,負擔近視眼鏡有壓力,業者願意和學校合作配送免費眼鏡,縣府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