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污水廠工程 議員爆料採購中國貨

2018/01/19 06:00

衛工處︰外國廠商不可投標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斥資一.八億元的內湖污水處理廠第一期設備汰換工程,其招標契約載明,廠商所供應財物之原產地不得使用中國製物品,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昨開記者會爆料,指得標廠商從投標時的服務企劃書就使用不真實的評選資料,影響招標公平公正性,更利用三角貿易漏洞,直接使用中國浙江升藍環保科技公司進口的二沉池刮泥機,違反採購法。

並非工程不能採用中國零件

衛工處表示,依據工程投標須知第八條規定,外國廠商不可參與投標,是屬於投標廠商的資格限制,而不是指工程不能採用中國零件。至於刮泥機之組成零件包含中國貨部分,依契約規定,刮泥機包含控制系統、驅動設備、軌道及台車等四大主要項目,其中前三項都是採用台灣知名大廠生產製造的產品,或是向國內知名鋼鐵廠購料再進行加工組裝。

至於厲耿桂芳質疑台車及刮板零組件、鏈條部分,雖然有部分由中國進口,但依廠商提供的進口報單顯示,是進口台車之零件,再運至桃園工廠進行組裝,經衛工處五次派員到現場查證,均符合規定,且依「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第七條規定,因為其完成附加價值率超過卅五%,故可認定為國產品而非中國產品。

不過厲耿桂芳表示,陳情人最感不平的是,雖曾向北市府政風處檢舉,但去年三月檢舉,至今過了十個月,沒有結果。零件從中國運來台灣,只要一千萬,預算卻編列了五千萬,簡直拿納稅人的錢開玩笑。她說,更離譜的是,鏈輪零件都還沒下水,現在就已經生鏽。衛工處表示,零件並非生鏽,而是有鏽斑。

市府政風處表示,之前陳情人是利用郵政信箱檢舉,沒有署名,從郵箱追查,卻查無此人,現在接到陳情人提供的新事證,如果有不法,一定會嚴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