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四年抱回冠軍》東和國中棒球隊 獲總統接見

古坑東和國中棒球隊榮獲全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日前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及合影。(東和國中提供)

古坑東和國中棒球隊榮獲全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日前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及合影。(東和國中提供)

2018/01/1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東和國中棒球隊成軍四年多,沒有專業教練,訓練時間短,設備也不齊全,首次參加全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榮獲冠軍,日前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蔡總統勉勵球員繼續努力,將來有機會為國爭光。

打出自信 學生品行、學習變好

「我對棒球很有興趣,在球隊找到自信,將來有機會要繼續打棒球!」東和國中棒球隊隊長賴嘉俊很開心加入棒球隊。

體重一百三十多公斤的陳展祥從小體型壯碩,東和國中總務主任兼棒球隊指導老師駱東明發現展祥平衡感很好,籃球打得很好,力邀他加入棒球隊,果然成為球隊主力,揮棒力道超猛,也是最佳捕手人選。

另一位身材瘦小、體重只有三十多公斤的歐宇翔,反應快、動作靈活,跑壘速度極快;也屬瘦小的鄭進賢同樣動作靈活,這次比賽還獲得最佳美技殊榮。

應學生要求 克難成立

駱東明表示,棒球隊成軍是一群喜愛棒球的學生向學校要求,為讓學生宣洩體力,在沒有經費、設備的情況下倉促成立,幸好校長尹再添及社區家長支持。

駱東明指出,學校沒有體育班,加上國中因科目多,課程時間很緊湊,只能用社團時間、早自習練球,球員不喊累,還抱怨練球時間太少,主動要求假日要到校練球,學生加入棒球隊後,對自己要求變嚴謹,品行、學習都變好。

駱東明說,棒球要贏球關鍵在打擊、守備,加上棒球與壘球的打法有差異,賽前特別集訓多日,隊員雖比賽經驗不足,但初生之犢不畏虎,上場時全力以赴。

尹再添表示,學校成立十多個社團,讓學生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讓老師、家長及同儕看到每位學生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