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果菜市場遷建 開發許可通過

新化果菜市場遷建工程的基本設計示意圖。(都發局提供)

新化果菜市場遷建工程的基本設計示意圖。(都發局提供)

2018/01/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化果菜市場因現址空間已不敷需求,加上停車空間不足而引發民怨,市府計畫將果菜市場遷至虎踞營區附近台糖用地,經地主台糖公司同意,都市計畫委員會已審議通過,核發開發許可。

新化果菜市場是台南重要的蔬果集運中心,但現址地點狹小且坐落在新化市區,易因市集叫賣、大車運輸噪音、停車空間不足,買家被迫違規停車,導致交通壅塞及環境清潔等問題,嚴重影響鄰近居住品質,引發民怨。

南市農業局推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新址地點產權單純、腹地充足、交通便利等優點,且位於市郊,做為交易、市集、貨車運輸使用,不易影響周邊生活環境,適合未來果菜市場發展需求。

都發局表示,新址位在新化區的非都市土地,面積達八公頃,依法須辦理土地使用分區變更,依規定申請開發許可;該案歷經專案小組及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已核發開發許可,未來農業局將續辦土地變更相關事宜,以及基地整地排水工程、申請建築許可等籌建任務。

都發局表示,新址的市場功能、交易數量及環境品質提升之外,因應基地未來交通需求,將基地東側一併拓寬道路十二公尺以上,亦有助當地農特產品行銷及交通旅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