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施破、車入園 梅山公園「梅」景蒙羞

梅山公園體驗館上的樓梯破損封閉月餘未修繕,遊客被迫在封鎖線外拍攝梅花。(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公園體驗館上的樓梯破損封閉月餘未修繕,遊客被迫在封鎖線外拍攝梅花。(記者曾迺強攝)

2018/01/18 06:00

〔記者曾迺強/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三千多株梅樹綻放雪白花朵,連日湧入上萬遊客賞花聞香,卻被發現多項設施、環境缺失,甚至有人無視禁制規定,將汽、機車開進園內與遊客爭道或濫停,在在有損縣府自傲的「台三明珠」美名;梅山鄉公所民政課長張怡雅回應,將儘速改善問題,並會同警方取締違規入園車輛。

公所︰儘速改善 會同警方取締

嘉義縣長張花冠上任後推動觀光大計,在山區辦理「台三明珠觀光發展」計畫,以台三線為「線」,選定梅山公園、竹崎親水公園為「珠」,梅山公園景觀再造工程斥資一億二千餘萬元,整建入口意象、瞭望台、星梅樹屋、文學步道等,二、三年前陸續完工啟用。

環境髒亂 人行道攤販亂置雜物

園區梅花盛開多日,人潮絡繹不絕,但有遊客抱怨,登瞭望台可俯瞰整片山頭,飽覽花海美景,可是瞭望台靠體驗館那邊的木製樓梯塌陷,封閉月餘未整修,廁所旁指示牌斷裂半年沒修復,廁所牆外角落堆放污損的棉被、麻袋裝的肥料等,有攤販逕自在園內人行道上剝玉米及棄置玉米殼,阻礙遊客通行,更有人把汽、機車開進公園,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質疑有關單位未善盡養護管理之責,貽笑大方。

張怡雅表示,原定二十二日安排包商維修損壞設施,但最近賞花遊客多,為避免民眾誤踩受損的瞭望台木製樓梯導致意外,已要求包商提早在明天維修完成,至於有礙觀瞻的雜物,昨天傍晚前已清除。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說,依嘉義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未經許可卻在公園內駕駛或違規停放車輛,將被開罰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得按次處罰;竹崎警分局第四組組長張峰城表示,今起配合公所加派警力到公園取締違規車輛。

梅山公園內人車爭道,圖中右側有攤販將玉米食材堆置人行道上,遊客質疑鄉公所未盡管理責任。(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公園內人車爭道,圖中右側有攤販將玉米食材堆置人行道上,遊客質疑鄉公所未盡管理責任。(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