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草屯鎮長 國民黨簡景賢、周信利登記

2018/01/1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輸人不輸陣﹗國民黨南投縣黨部黨內鄉鎮市長初選領表及登記作業,選擇代表綠營角逐縣長寶座的草屯鎮長洪國浩家鄉,作為點燃戰火的起跑點,昨日登記截止,總共有兩人參與登記,呈現縣議員簡景賢與前草屯鎮長周信利兩雄爭霸局面,假使協調不成,將依民調輸贏決定人選。

綠由林永鴻出征

五合一選舉腳步逼近,綠營早已敲定任滿兩屆的草屯鎮長洪國浩為縣長參選人,挑戰尋求連任的藍軍縣長林明溱,在此前提下,洪國浩能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讓綠營提名的草屯鎮長參選人林永鴻順利接棒、延續執政權?備受各界關注。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指出,全縣十三鄉鎮市首長之中,有四位是民進黨,基於「寸土不讓」的選戰考量,遂將草屯列為最優先辦理初選的鄉鎮,以便早日決定人選應戰,而目前綠營執政的竹山、水里、魚池等三地的藍軍參選人選,則列為第二波,原則上,只要有兩人以上登記參選,便會依作業程序展開協調、民調,至於縣議員乃至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也都採「現任優先」原則,避免內訌,讓人坐收漁翁之利。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繼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後,也積極展開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領表及登記作業,即日起迄十九日截止,尋求連任的名間鄉代楊玉秀及南投市代王金泉兩人率先完成登記,村里長方面則由素人簡國正搶到頭香,登記參選名間鄉新街村長選舉。

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說,全縣十三鄉鎮市民代表總共有一六三席,綠營只占二十二席;村里長合計二六二席之中,綠營也只有十五席,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因此將採「開放提名」作業,鼓勵黨員踴躍參選搶攻席次,並計畫與無黨或素人合作,一方面與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相互配合拉抬聲勢,一方面也能達到深耕基層及防範賄選目的,朝翻轉南投的勝選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