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五合一選舉 決戰彰市、員林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右一)、賴岸璋(左一)都表態參選下屆彰化市長,將由民調擇一出征。(記者湯世名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右一)、賴岸璋(左一)都表態參選下屆彰化市長,將由民調擇一出征。(記者湯世名攝)

2018/01/17 06:00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彰化報導〕離五合一選舉僅剩十個多月,彰化縣指標戰區的彰化、員林兩市市長選舉,成為藍綠決戰區,其中民進黨在彰化市有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參選,將以協調或民調方式擇一出線,盼能保住執政權,員林市則有縣議員陳秋蓉出征問鼎市長寶座,誓言「藍天變綠地」。相較於綠營人選已非常明朗,藍營兩市則都有多人有意或表態參選,爭取代表權。

彰市 綠林世賢、賴岸璋待協調

下屆五合一選舉共有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五項,彰化縣除了縣長選舉備受矚目,兩大指標「戰區」彰化市、員林市長選舉,藍綠更都部署強將要攻克對方城池,其中,民進黨彰化市有林世賢、賴岸璋表態參選市長。

藍營張東正率先表態參選

國民黨則有縣議員張東正率先表態參選,藍營前立委陳杰也盛傳將投入參選,另還有二至三人也有意參選。

員林 綠議員陳秋蓉轉換跑道

至於員林市,由於是員林從「鎮」改制為「市」之後的首次市長選舉,因此也格外引人矚目。民進黨已確定由實力堅強的縣議員陳秋蓉代表出征。陳秋蓉強調,她耕耘員林長達十五年,在員林邁向新世代之際,透過長期觀察地方脈動,有信心提出員林的新世代發展願景,將員林的生活環境與產業真正升級,邁向一級都市。

藍游正雄、無黨籍林錦泉有意願

國民黨則有縣議員游振雄率先表態參選,另還有無黨籍市代會主席林錦泉及兩、三名政壇或地方人士有意參選。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振彥表示,鄉鎮市長與縣議員等選務作業都是在二月初領表登記,不過彰化市與員林市的市長參選人名單都已非常明朗,惟由於彰化市林世賢、賴岸璋都堅持參選到底,「協調恐將破局」,因此最終可能要於二月底或三月初進行民調,來確定由誰出馬參選;至於員林市確定由陳秋蓉出馬,「強棒出擊,可望藍天變綠地!」

相較於民進黨兩市的名單都已明朗,國民黨人選仍尚未定案;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鄉鎮市長人選可望在農曆年後至三月初確定,由於彰化市、員林市可能各會有兩、三人參選,屆時要先協調,若協調不成則透過民調產生人選。

縣議員陳秋蓉角逐員林市長寶座。
(記者顏宏駿攝)

縣議員陳秋蓉角逐員林市長寶座。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