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清潔隊員 大學學歷最多

北市環保局指出,「一○六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大學學歷畢業錄取最多,佔了四成。(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指出,「一○六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大學學歷畢業錄取最多,佔了四成。(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1/16 06:00

佔4成 月薪近4萬 總錄取率1成3

〔記者周彥妤、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境保護局昨指出,日前辦理的「一○六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開出月薪近四萬元,應考人數計三五六○人,合計錄取四七六人,錄取率約一成三;而錄取的四七六人中,最高齡為六十一歲、最年輕為十六歲,多數為廿至廿九歲及卅至卅九歲的青壯年,分別均佔近四成,大學學歷畢業最多佔四成,高職畢業為其次佔一成六。

環保局指出,去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應考人數計三五六○人,考生皆須參加體能測驗及筆試測驗,最後錄取四七六人,其中一般類組三三○人、保障類組一四六人,錄取率約十三.四%;而錄取的四七六人中,最高齡為六十一歲、最年輕為十六歲,多數為廿至廿九歲及卅至卅九歲的青壯年,分別均佔卅八.二四%,大學學歷畢業最多佔四十.五%,其次為高職畢業佔十六.一八%。因該工作適用勞基法,所以報考年齡限制最低為十五歲。

錄取的卅四歲邱小姐受訪表示,她大學念應用外語,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近七年,但工時很長,薪水也普通,後因生育而離職在家做家管;會選擇報考儲備清潔隊員,除了薪水還不錯外,自己也喜歡接觸人群,平常對環保議題也有關心,對環境清潔工作更不排斥,為順利通過體能考試,更向工地借用沙包到操場跑步鍛鍊體能,練習期間將近半年。

就服處︰大專學歷以上本來就多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淑眞表示,台北市失業者以大專學生為多數,但因大專學歷以上者本來就多,並非大環境不好,大家才選擇去報考清潔人員。她補充,大專生報考清潔隊員是每年都會有的狀況,因為清潔隊員薪水固定,若加上加給也很優渥,因此對大專生而言是份不錯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