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跳票 左營地下道延至三月通車

左營地下道開放通車日期再度跳票。
(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左營地下道開放通車日期再度跳票。 (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8/01/14 06:00

換廠商、遇滲水 一延再延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前年五月起封閉的左營地下道,一月中通車再度跳票,將延後到今年三月一日。但隨著鐵路地下化於今年八月通車,左營地下道幾年後也將走入歷史。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前年五月起,封閉中華一路南北雙向的左營地下道,進行下方鐵路隧道施工,因施工廠商財務困難、重新招標,導致原本應於去年六月底開放通車,順延到今年一月中。

屆時機慢車道仍不開放

鐵工局強調,因施工期間又遭遇開挖滲水,導致進度落後,左營地下道開放通車日期,將二度延後到今年三月一日,但屆時機慢車道仍不開放。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罵說:「騎機車繞了快二年,在馬卡道路塞車超不爽!」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今年八月通車,沿線跨越鐵路的十座橋梁與兩座地下道,除先保留民族陸橋與翠華高架橋,其餘從今年七月起,將優先拆除自立、大順、青海等陸橋。

至於左營與中華地下道,高雄市工務局也計畫填平,恢復為平面道路,但施工期程尚未確定,至少還得等一、二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