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高層逼退?動保處長嚴一峯申退獲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已有廿三位一級首長去職,如今傳出二級機關動保處長嚴一峯(左)也請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已有廿三位一級首長去職,如今傳出二級機關動保處長嚴一峯(左)也請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已有廿三位一級首長去職,如今傳出二級機關動保處長嚴一峯也請辭,動保處近年頻出包,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拆除鄭姓阿嬤的狗場,處理過程被動保人士投訴,再令柯文哲不滿。外傳嚴一峯「太黑」被市府高層逼退,但對外說法是「申請退休」,柯文哲已簽准、後天生效;尷尬的是,嚴一峯明天還要參加動保處尾牙。

嚴一峯是少數具有獸醫師資格的公務員,從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起,擔任動保處長約八年,延續前處長推動的街貓TNR(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計畫,在他任內,北市約有一半的里響應計畫;去年五月動保處也與公運處合作推「友善狗狗公車」,讓毛小孩免費搭車,七月更啟用北市第二座狗運動公園「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

任內爆北狗南送爭議 推動物之家BOT案惹議

但嚴一峯任內,不僅爆發「北狗南送」爭議,市府為了蓋狗公園,迫遷卓媽媽狗場;動保處也與業者合作,於動物之家設洗狗機,衛工處回報清疏狗毛的專管費用需要一千萬元,動保處遭質疑為了洗狗機砸大錢。此外,動物之家清潔、獸醫、動物救援等業務,也在其任內委外;動物之家原本是垃圾山,嚴一峯去年也力推動物之家BOT案,被質疑將公家資源標給廠商。

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去年踢爆,BOT案八字沒一撇,柯文哲去年七月於市政會議僅指示評估,嚴一峯隔天卻就接觸赤慶法師,詢問相關團體營運意願,疑為投標廠商鋪路,且未依規定「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前,應先進行可行性評估」。陳孋輝說,當時即傳出嚴一峯官位不保,但柯文哲苦惱要把嚴一峯「塞在哪個職務」,遲無法處理。

新處長人選 市府︰等產發局通盤考量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指嚴一峯申請退休,柯文哲已經批准,一月十六日生效。嚴一峯昨手機關機,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但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嚴一峯人生另有規劃。

至於誰要接動保處長?市府人事處說明,依銓敘部規定,政府各職務都有職系,動保處長職系偏向獸醫或農業相關專業,有這兩種背景者才可接任,因此過去由具有獸醫師的嚴一峯擔任處長,新處長人選可能要等產發局未來做通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