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宜花 紅鷹救援直升機2月成軍

今年甫服勤的紅鷹直升機,昨也結合花蓮特搜隊進行災區緊急救援演練,吊掛重機具協助救災。 (記者王峻祺攝)

今年甫服勤的紅鷹直升機,昨也結合花蓮特搜隊進行災區緊急救援演練,吊掛重機具協助救災。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1/14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長期駐守花蓮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一大隊第三隊所編裝機齡達數十年的UH-1H直升機,去年底已全部汰換成俗稱紅鷹的UH-60M直升機,目前開始服勤,將肩負起花蓮、宜蘭地區的高山及海上救援任務,預計二月中旬正式成軍。

由陸軍移撥、黑鷹塗裝改成紅鷹的UH-60M救援直升機,去年底接替退役的UH-1H直升機,成為東部地區新的守護神,除延續過去一般性的救援任務外,還將提供海巡、警察及消防署特搜隊,進行組合訓練及搜救。

預計在二月中旬即將成軍的三架紅鷹,具備夜航、海難搜救能力,載重、滯空時間及飛航高度(八千英尺)也比退役的UH-1H救護機大幅提升,足以應付花蓮、宜蘭兩地所有的陸域、山域及海域救災工作。

空勤總隊指出,紅鷹除接替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搜救任務外,海上搜救範圍也從近岸延伸至一百浬以上,並從中央山脈到東部海域,均劃入搜救範圍內,估計相關任務會較過去增加至少二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