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站前風雨走廊、臨停接送區 今開放

新竹火車站前人行廣場原計程車棚拆除,設置風雨走廊,提供行人通行及避雨,也可走到汽車臨停與機車臨停接送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火車站前人行廣場原計程車棚拆除,設置風雨走廊,提供行人通行及避雨,也可走到汽車臨停與機車臨停接送區。(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14 06:00

第二階段出口廣場工程完成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改造新竹火車站前人行空間,已完成第二階段「出口廣場」工程,圍籬將拆除,今(十四)日起開放右側風雨走廊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

第二階段「出口廣場」工程包括,拆除計程車停車棚、設置風雨走廊,拆除地下道出入口、規劃機車臨停區與遷移YouBike、敲除中華路側花臺,改為三車道汽車臨停接送區,滿足不同旅客接送需求。

市府交通處表示,初期會規劃警力、義交協助引導,讓民眾習慣井然有序的接送方式,並加強宣導機車、自行車停放到適當場所,避免占用人行廣場,落實人本友善空間。

機車停接送區 禁入人行廣場

交通處表示,機車接送區規劃在面對火車站的右手邊、靠近新竹客運總站的區塊,可容納廿輛機車臨停接送,未來機車不能騎進車站前的人行廣場內,避免與行人爭道。

原計程車停車棚拆除後,改成人行出口廣場,並設置風雨走廊供旅客出車站後行走,雨天可避免淋到雨。

火車站前的人行廣場和面對火車站左側的風雨走廊屬第三階段工程,風雨走廊將可連接無障礙電梯與地下道,預計農曆年前完工啟用,屆時人行廣場將可容納一千五百人通行。交通處將設置地面標線和道路指標引導通行。

往香山接送車輛 改停避車彎

交通處表示,過去從竹北往香山方向的接送車輛都會在中華路與林森路口等待左轉,影響後方車流,現已規劃改到站前廣場的避車彎上、下車,可容納十輛車。

香山往竹北方向的接送車輛則維持在火車站前的避車彎上、下車,可容納廿輛車,藉由行車動線分流,讓南、北向車流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