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大河里福德祠 重建動土

大河里福德祠重建採國際競圖,是全台土地公廟首創。
(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河里福德祠重建採國際競圖,是全台土地公廟首創。 (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4 06:00

打造傳統與現代兼具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西屯區大河里福德祠,配合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於「宗教專用區」重建,更全台首創國際競圖評選出「Under a Roof」土地公廟,昨在副市長林陵三見證下動土,預計明年中完工,將打造傳統與現代兼具的建物。

大河里福德祠前年舉辦學生競圖,由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學生芥隆之介與台灣建築師黃志瑞合作的「Under a Roof」脫穎而出,建築設計採「ㄇ」字型,開口面向馬路,象徵包容與開放;最為特別的是屋頂設計,將傳統宮廟屋頂型式,以從天到地的垂降方式,象徵與大地融合、與土地親近,兼具古典及現代之美。

林陵三昨在民政局長周永鴻、西屯區長何國裕陪同下,出席動土典禮,包括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陳淑華、楊正中、黃馨慧,大河里福德祠主委劉坤湧、大河里長陳資源等人共襄盛舉。

林陵三表示,大河里福德祠配合水湳機場原址區段徵收工程,經都市計畫個案變更,採「宗教專用區」方式辦理設計興建,更是全台首創以國際競圖方式辦理的土地公廟,展現國際性及民族包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