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八月試營運 強調國際接軌

台南美術館贈送美術家傳記給南市國高中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贈送美術家傳記給南市國高中職。(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3 06:00

年底前開幕 開館首展各界關注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預定今年底前正式開幕,開館首展令各界期待,新任館長潘襎昨表示,正以多元視野籌備中;而八月開館試營運,將先在一館(原台南警察署基地)舉辦訪行美國展覽的預展,將南美館帶向國際視野。

潘襎表示,開館展象徵南美館經營走向及發展目標,因此備受關注。他並強調,文化部推動建構台灣美術史觀,即是以美術詮釋文化生命力,因此開館展突破單線單點展覽,將以複數歷史史觀,多重詮釋呈現各主題可能性,並與國際接軌,外界姑且拭目以待。

不過他也透露,開幕之前,將在一館舉辦預展暖身,這項展覽是打算前往美國姊妹城市進行館際交流,出國展覽作品先在南美館亮相,目前正與美國當地美術館洽談,定案後將正式對外公布。

推藝術教育 贈書全市國高中職

為推動藝術教育,南美館準備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三位藝術家的傳記,致贈給南市一○八所國高中職,昨由教育局長陳修平代表接受,期待學校結合課程教學,讓學生認識台南藝術家及創作歷程,有助藝術文化傳承。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表示,贈書目的希望讓學生了解台南藝術的過去與現在,從校園教育扎根。

潘襎表示,能獲選國立台灣美術館出版「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不容易,一○六年度十本傳記中,除了一位是日本人,其他九位中,台南就占了三位,顯見台南深厚文化底蘊,期待學生透過閱讀進入藝術家的世界,立足台南、放眼全世界,美術館將持續發揮社會教育力量。

台南美術館1館預定8、9月舉辦美國展預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1館預定8、9月舉辦美國展預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