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左轉多 尖峰車流回堵興隆大橋

民眾抱怨許多駕駛人對禁止左轉的標誌視若無睹,下興隆大橋接高鐵五路後逕自左轉六家五路二段。
(記者廖雪茹攝)

民眾抱怨許多駕駛人對禁止左轉的標誌視若無睹,下興隆大橋接高鐵五路後逕自左轉六家五路二段。 (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3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往來竹科的交通要道—興隆大橋,下高鐵五路後,禁止左轉六家五路二段,但民眾抱怨「十個有五個違規」,導致尖峰時段嚴重回堵;縣府表示將宣導後加派警力開單取締違規。

新竹縣府︰宣導後加派警力取締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興隆大橋一○四年六月通車,尖峰時段車流量大,但因橋面不寬,僅一個車道,加上下橋銜接的高鐵五路,不到十公尺即遇六家五路二段路口紅綠燈,為免造成塞車回堵,在路口設置兩面禁止左轉標誌,但許多用路人直接左轉,造成車流回堵到橋面,下雨天甚至塞到公道五路。

縣府交通規劃科表示,將請警方協助執法;高鐵派出所表示,將加強宣導後展開取締。

竹北市民代表余政達表示,高鐵橋下六家五路二段的中央分隔島,約有三到四公尺寬,比道路還寬,恐影響行車視距和轉向,他發現分隔島的路緣石有許多輪胎碰撞的痕跡,足見不好轉彎,甚至得轉兩次,而造成塞車;他建議縮小分隔島的規模,以利行車順暢。

此外,余政達表示,據了解,高鐵橋下聯絡道原規劃設置高鐵兩側,各做兩線單行道,後因故只在高鐵西側施作,改為雙向車道,因此造成竹北高鐵區交通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