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空品 永豐高中空氣偵測即時掌握

2018/01/13 06:00

〔記者魏瑾筠/八德報導〕市府教育局在「物聯網教學推廣基地」市立永豐高中,建置「永豐雲PM2.5(空氣偵測)物聯網系統」,並在校園內設立十六個空氣品質偵測點,只要透過APP就能隨時監測校園空氣品質的好壞;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空氣品質偵測點遍及教室、司令台、合作社等,如果出現橘色警戒,就可立即防範並進行改善計畫,未來將以附近的內壢國中及元生國小優先推廣,盼能盡速串連全市並成立「全市雲」。

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說,系統會依據監測得的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PM10)、Co2(二氧化碳)及VOC(揮發性有機物)等四項數據,判讀當下空氣品質的警示顏色是綠、黃綠、橘,還是紫色,不但可以隨時掌握校內空氣狀況,也有助分析可能的原因、對症下藥改善。

例如,二氧化碳過多可能是天氣冷,學生大多將窗戶緊閉,此時可提醒學生適當開窗,讓空氣流通,如果偵測到細懸浮微粒過多,就會要學生多擺放皺葉椒草、非洲堇等作物,可吸附懸浮粒子,改善空氣品質。

幸福國中女籃 進軍全國賽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龜山區幸福國中女籃隊,參加一○六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在冠亞軍賽逆轉勝拿下冠軍,將代表桃園市參加三月份舉辦的全國賽,繼續爭取好成績。

幸福國中女籃隊參加桃園市國中女子籃球聯賽乙組,歷年來最好的成績是第三名,今年聯賽共有七隊參賽,唯有搶下冠軍才能進入全國賽,幸福國中女籃隊一路苦戰打進冠亞軍賽,決賽時整場比賽一直處於落後,得分一度落後十分以上,最終在第四節最後兩分鐘翻轉,逆轉勝拿下冠軍、挺進全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